慕容冥雪(复健中)

没!有!弃!坑!

【荼岩】契约恋人(一个没头没尾的小段子)

考前摸鱼,别问我背景设定是啥,我也不知道_(:D)∠)_

<<

      “你愿意与我签订契约,成为我的猎人吗?”

      “不。”

      又一个五星召唤师被拒绝了啊。安岩远远地望着那个端坐在高台上的人,心里没由来地一阵发虚。

      神荼是这片大陆上最年轻的五星猎人,也是现今最受欢迎的自由猎人,自他正式注册以来,各大五星召唤师争相向他递出橄榄枝,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签下这位孤僻的“独行侠”。市井中甚至有传言,能签下这位“神大侠”的召唤师,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任召唤师协会会长。

      今天,神荼头一次破例参加了契约大会,那些自不量力的五星召唤师们宁可排三天三夜的大队,也要挑战这位传奇一般的五星猎人;而安岩是其中最自不量力的那个——他是挑战者队伍中唯一一个四星召唤师。

      虽然安岩是这一代四星召唤师中的佼佼者,但横亘在四星和五星之间的那道鸿沟是无法逾越的。他觉得自己简直是被鬼迷了心窍,以他的资质,签到一个优秀的四星猎人完全不成问题,何必非要在神荼这一颗参天大树上吊死?

      如果一定要说安岩和其他的召唤师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就是安岩幼时曾和神荼做过两年的邻居。那时神荼的家里还没有发生那场巨变,他还是那个有点傲娇的小少年,安岩的父母也还没有离异,他也还是那个总是追着“邻家大哥哥”到处乱跑、仿佛永远都长不大的小男孩。可如今十多年过去,当年那个总是喜欢叫他“二货”的小少年已经成为了如今强大的五星猎人,而他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四星召唤师,他们之间的距离,他似乎再也追不上了。

      日近黄昏,契约大会临近结束,长长的队伍只剩下最后零星的几人,终于快要轮到安岩了。今天的神荼似乎格外有耐心,竟然真的坐在那里说了整整一天的“不”,若是搁在往常,以这位大佬的性子,只怕不到晌午就要甩手走人了,怎么还会有安岩的机会?安岩从未想过和神荼攀关系——那段太过久远、又太过短暂的回忆,他一个人珍藏就好,怎么能用来平白招人嫌恶?

      当安岩终于站上高台的时候,夕阳已经沉入了地平线,零星的灯火在会场各处次第亮起,他已是最后一位挑战者了。他能感觉到四周嘲讽的目光,仿佛他是一个蹩脚的小丑,站在舞台中央供人们取乐。

      可当他抬起头来凝视着神荼那双苍蓝色的眸子时,他却看到了一种他读不懂的复杂。他试图解析神荼的眼神,却不想这一分心,说出口的话就有些不受控制,等到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补救了——

      “你愿意与我签订契约,成为我的恋(猎)人吗?”

      会场陷入了诡异的寂静,就连远处森林里的鸟鸣声都可以清晰地听到。正当安岩低垂着头准备灰溜溜地逃走的时候,他听到了一个温柔、又带着点笑意的声音,那声音不大,却刚好让全会场的人都能清楚地听到——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 安岩震惊地抬起头,正对上神荼那双如冰雪初融一般的眸子。神荼在笑,那笑容极轻极浅,可那双蓝眸中却仿佛有日月星辰流转,看得安岩的心脏都快要跳出胸腔。此时,他的脑海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——

      他究竟是签到了一个猎人,还是签到了一个恋人?

评论(20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